中文 English Deutsch Korean Francais
    • 朗格里尔指数分析反渗透膜结垢倾向分析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6-12 14:26:22 | 浏览次数:

      1、在水处理中的朗格里尔指数到底指的什么?
      答、朗格利尔指数又称饱和指数,以S.I.表示,是水样实测的PH值减去饱和PH值(PHs)所得的值。碳酸钙在水中呈饱和状态时,重碳酸钙既不分解为碳酸钙,碳酸钙也不会继续溶解,此时的PH值称为饱和的PH值,以PHs表示。若水样的PH值大于PHS,S.I.为正值时,碳酸钙会从水中析出,这种水属结垢型水;当S.I.为负值时,原有水垢层会被溶解掉,使原材料裸露在水中受侵蚀,这种水称作侵蚀型水;当S.I.等于零时,水处于饱和状态,这种水属于稳定性。饱和PH与饱和指数的概念有朗格利尔(Langelier)提出,用以判断碳酸钙水垢在水中是否会析出。并据此提出用加酸或用加碱处理方法来控制水垢的析出。   朗格利尔饱和指数(Langelier saturation index,简称LSI)   1936年朗格利尔(Langlier)根据己关于水中碳酸溶解平衡理论提出的描述碳酸钙固体与含二氧化碳溶液之间的平衡关系表达式,即水样实测的pH值减去饱和pH(即pHs)值的差值。根据表达式:Is(饱和指数)=pH—pHs,若Is为负值,即pH<>
      2、总硬度对反渗透水处理回收率的影响
      答、水总硬度是指水中Ca2+、Mg2+的总量,通常是以离子形式存在。
      当水通过反渗透膜元件时,纯净的水会通过半透膜,而水中的钙镁离子就会被截留在浓水一端,一部分会随着浓水的排放而冲走,一部分会滞留在半透膜的表面上,时间一长正如上述同仁所说,钙镁离子的浓度逐渐达到了“朗格里尔结垢指数”后会以固体或胶体形式析出,例如碳酸钙、碳酸镁等。
      这种“水垢”会将反渗透的半透膜膜孔堵住,从而影响反渗透膜好水的通透,造成回收率下降、产品水水质下降。
      下图就是源水中总硬度过大,而没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所导致的结垢。
      3、钡和锶含量高的时候为什么对反渗透膜有很大的坏处啊
      钡盐和锶盐都是难溶盐,在反渗透的浓缩作用下会形成晶体,进而形成无机盐垢,造成产水量下降。关键要控制溶度积不能超过可形成晶体的限度,一般情况下投加阻垢剂是个不错的选择。
      4、硫酸根对反渗透膜有什么危害?
      答、硫酸根本身对反渗透膜应该没什么危害,但如果硫酸根与钙、钡、锶离子同时存在时,会引起反渗透膜表面大量沉淀现象,而且硫酸钡对硫酸钙和硫酸锶的形成起促进作用。

       
       
       上一篇:RO反渗透净水器 零部件作用
       下一篇:健康的水  (美国)马丁.福克斯(Martin Fox.Ph.D)

    line.png

    售后服务
    售后政策
    退换货办理
    维修流程
    购买渠道
    当地经销商
    公司直销
    电商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质量方针
    核心使命
    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wm.jpg

    400-648-7908

    周一至周日8:00-18:00

    2682669908

    联络邮箱:

    营销中心邮箱:marketing@atpure.com

    技术支持中心邮箱:support@atpure.com

    合作伙伴中心邮箱:partner@atpure.com

      粤ICP备16042786号 版权所有@Atpure CHINA 深圳安特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ATpure中国 | 安特浦 |安特浦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