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Deutsch Korean Francais
    • 低压RO膜技术与应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2 12:59:47 | 浏览次数:

      0.jpg

      什么是低压RO膜? 

      在中国家用净水行业,低压RO膜(以下低压RO膜、超低压、极低压统称为低压RO膜)主要这两年流行起来。低压RO膜在与同等产水量的常规RO膜相比,具体有产水量更大,更节约电能的优势。

          在进水压力高于膜内原水渗透压的条件下,在无需泵的情况下,也可以制水,反渗透压越高,产水量越大。但要注意:在原水浓度较高的情况时,如果进水水压低于渗透压(可以根据原水TDS粗略计算得出),将无法制水。

          安特浦低压RO膜使用低压反渗透膜片制造出卷式低压RO膜元件。通用常规RO膜的膜壳(如1812、2812(3012)、3013、3213),在无泵2.5公斤膜前压力时的产水量在75G~300G等多种规格。测试条件和产品规格详见接下来的描述。

      多少水压可以制水呢?

      最低制水压力,主要决定因素就是进水TDS决定。低压RO膜属于反渗透膜,反渗透的基本原则就是通过施加大于渗透压的压力,使浓度更高一侧的水分子通过反渗透膜片进入到纯水侧。

      34.jpg

             比如1000ppm的原水,进水压力要达到多少才能产水呢?可以使用安特浦净水计算工具进行计算(可到安特浦官网www.atpure.com下载)

      ScreenHunter_601.jpg

      可计算出当原水TDS有1000ppm时所需反渗透压力最少也要0.085Mpa,考虑到浓水浓缩的影响和浓差极化的影响,膜前进水压力应该在0.1Mpa(1公斤水压)以上。250ppm原水,需要0.021Mpa(0.21公斤水压)以上即可产水。

         当然此压力只是可以产水的压力,产水量满足不了实际使用的,为了满足使用要求,建议进水压力在0.15mpa以上。一般城市自来水供水能达到0.2~0.3Mpa。但有些高楼层或家村供水可能水压达不到,就会造成不制水或产水量不够用的现象。RO膜工作必须要有水压,且高于原水的渗透压,这是所有RO膜的最基本原理。

      低压RO膜的应用:

        1.带增压泵的家用净水器,使用低压RO膜可增加产水量:

          由于膜壳内部空间的限制,常规RO膜产水量达不到需求时,可更换安特浦低压RO膜,以增加产水量。无需作其它改动。

      2.无泵有桶纯水机:

      应用于自来水供水水压足够的地区。可以无需增压泵,使四面阀控制进水(这样可以在制水满后,无需电磁阀等电器零件,即可关闭进水,防止废水一直排放)。

      143124.jpg

      这里要注意一个问题,由于常规压力桶为满足出水流量。预充气压较高。当无泵净水器进水水压较低时可能无法往压力桶装很多水。此时可以放掉些压力桶的气或选用较大容量的压力桶。

          3.无泵无桶纯水机:

          选用安特浦超大通量极低压RO膜,当水压在2.5公斤以上时,产水量足够大,能满足一般日常用水速度,比如接一杯水不用等太久。此时纯水机可以无需接压力桶进行预制水。即用即制。

      方案A:使用四面阀控制进水,防止废水一直排

      223.jpg

      方案B:使用双切龙头,防止废水一直排,同时能控制纯水即时开闭。

      224.jpg

      安特浦极低压膜经过长期启停测试,可有效承受频繁起停造成的水流冲击。


       安特浦低压RO膜选型:

      225.jpg

      226.jpg


      注意:为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减少污染,请减少回收率(建议回收率在15%左右)
      更多资讯请关注本微信公众号或访问安特浦官网:www.atpure.com。或致电400-648-7908 0755-28221289 咨询或索要技术手册。

      弹广�?.jpg

       
       
       上一篇:RO膜的特性 为什么有些水质脱盐率要低些?
       下一篇:没有了!

    line.png

    售后服务
    售后政策
    退换货办理
    维修流程
    购买渠道
    当地经销商
    公司直销
    电商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质量方针
    核心使命
    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wm.jpg

    400-648-7908

    周一至周日8:00-18:00

    2682669908

    联络邮箱:

    营销中心邮箱:marketing@atpure.com

    技术支持中心邮箱:support@atpure.com

    合作伙伴中心邮箱:partner@atpure.com

      粤ICP备16042786号 版权所有@Atpure CHINA 深圳安特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ATpure中国 | 安特浦 |安特浦官方网站